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本科生教育

我院社工教研室成功举行第4期“社工专业知识系列讲座”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17:14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在读学生的知识储备、跨学科专业训练等,社会工作教研室于2020年3月17日(国际社工日),特邀请到我院传播学教研室主任、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陈波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新媒体视域下公益传播的问题与对策”。本次讲座继续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时,也面向我院行政管理、传播学、广告学专业的学生。我院部分老师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因人数限制,部分师生在直播未能加入,故此我们将录制的音频发送给了他们,以更好地服务我院师生。

讲座开始,陈波老师用具体的案例为我们展示了“公益传播”对社会问题解决的巨大实效,甚至影响国家层面的社会政策的制定。进而,他对公益传播的内涵、新媒体环境下的公益传播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分别进行了精准阐述。

本次讲座直播结束后,我们又以视频会议的模式进行了激烈地讨论,比如:微公益怎么传播?微信公号的内容如何生产与传播?等等。直播时,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00多人,取得了良好和积极的讲座、学习和交流的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让我们认识到,社工与公益,不仅需要实践,也需要传播。公益的传播或许能更大程度地解决社会问题。另外一方面,跨学科的结合实践,让学生们领略到了其作用与价值所在,为其视野打开、学习思考等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期待下一期的讲座如期举行。

讲座现场

上一条:社工教研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积极开展毕业生线上指导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