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MPA中心教师及研究生参加首届社会科学质性与多重研究方法工作坊


作者:朱颖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2:07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1-25日,第一届社会科学质性与多重研究方法工作坊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本届工作坊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8所高校或科研机构的社会学、行政管理、政治学、人类学等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和博硕研究生。MPA中心杜慧、朱颖老师及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工作坊。

首届工作坊讲师团队均来自国内重点高校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多数学者在国内外一流顶尖研究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较为丰富的学术经验。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姚泽麟副教授讲授的“质性研究设计中的案例选择与抽样逻辑”、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迪副教授讲授的“反思研究设计与理论框架:从挖掘事实与理解行动者出发”、南京大学邓燕华教授讲授的“社会科学研究中的概念建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张长东副教授讲授的“过程追踪与因果机制”、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兵教授讲授的“连结理论与经验:走入与走出案例”、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黄荣贵讲授的“质性比较分析(QCA):方法与应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蒋勤博士讲授的“社会经济史研究中的数据库建设与量化分析”、上海大学社会学系盛智明副教授讲授的“超越定量与定性之争:混合研究方法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专题从多个方面全方位地提升了学员运用质性研究方法和技术的能力。学员在工作坊学习期间,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受益良多。

本届工作坊推动了社会科学质性与混合研究方法的学习与应用,为中西部地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与研究经验分享的学术平台,也必将促进学院MPA中心教师和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

会议现场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主题党课之观看《湘江战役》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