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国家行政学院薄贵利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作者:蒙顺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09: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薄贵利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战略决策与战略思维”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薄贵利教授就战略决策的重要性、战略决策的科学化、强化战略思想、形成战略思维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有关“战略决策与战略思维”的交流。薄贵利教授通过多个经典案例,从军事方面引出战略决策的重要性,指出实现战略决策科学化需要强化战略思维。随后,薄贵利教授为大家讲述了战略思维的基本内涵、七大特点和形成方法。他重点强调了战略思维的全局性、长远性、系统性。薄贵利教授认为,树立责任意识、拓宽心胸和视野是形成战略思维的关键因素。

作为国家现代化治理学术研究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薄贵利教授曾经为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进行讲解,他的学术报告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使大家认识到战略决策与战略思维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开拓自己的视野,培养战略思维。

薄贵利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行管教师参加“拉脱维亚-中国关系:新的步伐、新的机会”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社工教研室全体教师举行教育部课题申报论证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