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朱光喜副教授学术成果获费孝通勤学奖和钱学森城市学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1:24  浏览次数:


  1021日,首届“费孝通勤学奖”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朱光喜副教授获首届“费孝通勤学奖”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并应邀参加颁奖大会。“费孝通勤学奖”由费孝通先生的学生邱泽奇教授筹资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设立,旨在鼓励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学生致力于知识积累和创造,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据评委会介绍,重庆大学“费孝通勤学奖”设公共管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优秀MPA论文奖各1名,提名奖各5名。本次是首届评选,参评论文范围是2001-2016年在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MPA学位点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论文,参评论文来自作者自愿申报、高校推荐和评审工作小组主动搜寻。经过4论评审、查重检测和专家委员会终评,最终从26487篇学位论文中评选出获奖论文7篇,其中优秀博士论文1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空缺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空缺5篇),优秀MPA论文提名奖2篇(优秀MPA论文空缺1篇、优秀MPA论文提名奖空缺3篇)。本次评选终审委员会的专家为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北京大学/重庆大学邱泽奇教授、中山大学肖滨教授、清华大学薛澜教授、北京大学燕继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复旦大学钟杨教授。

 优秀博士论文由清华大学毕业生获得,3篇提名奖分别由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获得。我院朱光喜副教授的博士学位论文《政策粘嵌及其分离研究——以当代中国户籍政策变迁为中心案例》被评委会主动搜寻推荐,并获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朱光喜副教授以博士论文为基础出版的专著《政策粘嵌:形成、功能与分离——基于中国“大户籍”政策变迁的研究》2016年还获得了广西第14次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4项成果获得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我院彭正波副教授成果获民政部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奖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