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向上,活力人文”系列活动之“生命篇”


作者:陈琳、覃臻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挖掘学生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潜能,逐步实现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我院在 “生命教育”这一活动中,首次采用由班级自行组织和承办活动。3月31日晚的雁山校区07119教室气氛相当热烈,由我院广告11-1班首次承办的“青春向上,活力人文”系列活动之“生命篇”的安全教育视频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晟、校学工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兼我院广告13-1班班主任莫媛和院学工组长刘阿丽及辅导员陈琳、边晓杰均同普通学生一样作为大赛评委,我院广大学生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作品均是各班将搜集到的各类涉及到食品安全、游泳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人身、恋爱、心理安全等知识进行自我设计、自我拍摄、自我制作。现场通过他们的解说来达到丰富了自身的安全知识和影响了身边的同学的效果。其中有的作品平铺直叙、有的寓意深刻、有的幽默,有的沉重,无论是何种形式都在向我们诠释着生命的重要性和珍惜生命的必要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社工12-2班在最后解说配有“假如你是马航MH370中的一员,当飞机安全着陆时”的图片时,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深深被触动了,有的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该作品和解说亦荣获一等奖。

    最后汪晟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的承办班级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个参赛团队的辛苦付出和精心构思予以了表扬,他希望同学们要继续保持积极性,充分发挥创造力和主观能动性,在自身取得进步的同时亦让更多同学从活动中受益。莫媛科长亦对此次活动予以赞扬,她也鼓励大家以后要团结合作,共同收获、共同进步。

    本次“生命教育”活动开展不仅显示班级具有承办学院活动的能力,亦加强了年级间和班级间的合作与沟通,同时,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意识到生命重要性的同时亦提高了同学间合作意识并增强了凝聚力,为融洽同学关系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献力。

    获奖班级:

    一等奖:社工12-2班;

    二等奖:行管12-2班、广告12-2班;

    三等奖:广告12-1班、行管13-2班、社工12-1班;

    酷炫人气奖:社工12-2班。

汪晟副书记为一等奖班级颁奖

莫媛科长为二等奖班级颁奖

现场解说

学生评委提问

上一条:桂工讲坛——农村综合改革前瞻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