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桂工讲坛--校园新闻与摄影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8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们的摄影技巧与新闻写作能力,4月16日晚,我院于雁山校区07120教室邀请到校宣传部新闻中心王英强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校园新闻与摄影”的专题讲座。我院团委书记刘阿丽老师和学院广大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讲座中,王老师阐述了新闻的定义及特征,新闻的分类和新闻的禁忌等,其中他重点通过展示自已拍摄作品和执笔文稿向同学们详解了拍摄角度和技巧,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新闻的出发点、立意和高度。王老师说写作的功夫不是一朝一夕炼就的,而是要在平时多学习、多积累、多练习,只有这样才能日进月升,才能有所突破。讲座最后刘阿丽老师进行了总结。

    本次讲座,是我院重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一个好举措,同时也是一个知识技能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有了深入的认识,对于我院广大新闻和摄影爱好者和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发挥专长具有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