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向上,活力人文”系列活动之“成长篇”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 边晓杰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讲文明,讲和谐,讲贡献,多关怀,多交流,多行动,重信念,重自律,重学习。”3月12日晚,一场名为“小家温馨大家暖”的活动在雁山校区07519教室拉开帷幕。该活动是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起的“青春向上,活力人文”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项目,旨在鼓励我院青年学子在新学期、新季节展现新风貌,激发青春的新活力,在宿舍文化建设中要同坏习惯作“斗争”,形成好风气,把宿舍营造出家的氛围。学院学工组长刘阿丽老师、2011级辅导员边晓杰老师以及全院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院学工组长刘阿丽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开展的背景及其意义,并通过诸多宿舍安全、网络安全、恋爱交友、宿舍风气等案例向宿舍长们强调了其职务的重要性。她希望宿舍长们能提高认识,同当前主流思想保持一致,充分利用好宿舍阵地,带动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营造整个宿舍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刘老师也向同学们简要分析了大学时间的宝贵和同学情谊的珍贵,希望同学们能从做好自身宿舍卫生和为宿舍人及身边同学做点滴好事来形成互帮互助的风气,以此慢慢提高自已的生活能力,修炼自身的德性,体验助人的快乐达到精神上的满足。

    紧接着宿舍长代表石金婷同学宣读了“创建文明宿舍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极大的热情共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温馨至美、情意深长的“家”,实现“小家温馨大家暖”。

    现场亦向各宿舍发放了学院收集整理的“春季流行疾病防控小常识”。

刘阿丽老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