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做好2011级学生考研指导工作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6日 00:00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引领”作为现代大学的使命,其中“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大学所培养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学为实现其教育使命所做的努力,反映了其教育教学水平。为进一步做好考研知识普及工作,就学生在考研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3月25日下午14:30,学院在雁山校区07520教室召开2011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晟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琳庆教授主讲,院长助理曾鹏以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出席了动员会。学院2011级、201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黄琳庆副院长从为什么考研、能否考上、考研基本流程和考研的准备等四个层面进行讲述。其中,黄琳庆副院长深刻指出,在当今就业形势严峻和高学历待遇差别等情况下,为改变目前状况和实现人生华丽的转变,她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凭自身努力考取高文凭。黄副院长还详细地讲述了报考准备、报考科目和心理准备等考研的具体准备,让大家对考研的方向和准备,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之后,黄副院长告诉同学们机遇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最后,院长助理曾鹏以及各专业教研室的老师分别针对行政管理、广告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特色给大家阐述考研的事宜,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就大家比较关心的专业选择、备考计划等有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畅所欲言,把心中的疑虑一一咨询,场面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一方面调动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考研政策,掌握了得当的学习方法,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为学院学子在2015年的考研上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常务副院长黄琳庆分析考研形势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