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站:田州古城与敢壮山


作者:陈钦房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18:51  浏览次数:


7月9日,我院暑期实践团队奔赴田阳,对田州古城文化和布洛陀文化进行深入调研。

为赶上前往田阳的最早一班动车,实践团成员早上7点起床集合,经过路边面包果腹,便匆匆赶往百色站。抵达田阳后,实践团便马不停蹄地前往田州古城,对古城店铺老板与游客开展问卷调查。发放问卷的过程并非很顺利,有时会连连遭到拒绝,但团队成员丝毫不气馁。在问卷调查过程中,一位本地土生土长的老大爷和实践团员攀谈起田阳特色文化,从谈话中可以看出老大爷对田阳文化浓浓的认同与自豪感,也不禁让实践团成员对田阳特色文化心生赞美。

下午,行走在两旁果实丰硕和绿意绵延的敢壮山公路上,实践团成员们的疲态被一扫而尽。到达敢壮山朝拜广场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了“抛绣球”、“将军洞”和“姆娘岩”等布洛陀文化,讲解员还用壮语为实践团成员解读了祖公嗣两旁的对联,让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壮语独特的魅力与意义。最后,讲解员带领实践团员参观布洛陀文化陈列馆,感受更加浓郁的布洛陀文化。

据悉,田阳县敢壮山壮族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是广西最大、最早的歌圩所在地,也是壮民族始祖布洛陀文化的发祥地和祭祀地。本次调研,不仅使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田阳当地人对本土文化的自信,更让实践团成员们体会到了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性。

讲解员向实践团成员讲解布洛陀文化

老大爷和实践团成员攀谈田阳文化

实践团成员热心讲解问卷

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布洛陀文化

上一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三站:靖西“旧街”与“锦绚工艺”作坊
下一条: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