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看中国:近观杭州市民之家 感受“一站式”服务


作者:朱雨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9:17  浏览次数:


7月11日,我院赴杭州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杭州市民之家,感受“一站式”的便民服务。

市民之家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分三层,共有34个进驻部门,300余名工作人员。“市民之家”的功能定位是“两个窗口、三个平台”,即要将“市民之家”建设成为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责任政府的窗口,成为政府、市场和社会互动的窗口,成为方便市民的办事平台、政社和谐的互动平台、关注民生的资讯平台。其提供的“四端”服务,即实体大厅端、PC端、自助服务端以及“杭州之家”App移动端,紧扣“用户思维”这一互联网发展的核心,以自助、移动端形式导流公众需求,方便市民办事。该举措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是加快信息技术在公共服务领域政务智慧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

团队成员通过现场参观“市民之家”工作现场,了解他们的办事、互动和资讯三大平台,学习相关电子政务、公共事务等工作机制,加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专业认知,提升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团队成员与志愿者交流

“市民之家”内景

合影

上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传承红船精神 学生党员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下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百色乡村民族特色文化价值调查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