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看中国:传承红船精神 学生党员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作者:朱雨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9:20  浏览次数:


712日,我院赴杭州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

高温的天气,旅途的疲惫,并没有击退党员们的激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南湖革命纪念馆共有三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在纪念馆内,党员们仔细观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感受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仿佛置身于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在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前,党员们驻足良久,“很震撼,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能有现在的发展,真的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

南湖寂寂,往事并不如烟。红船作为中国革命的象征,带着驶经风雨后的祥和,泊于南湖畔。而红船精神就像平静湖面投入的一颗石子,波纹一圈一圈往外扩散,传播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

 

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场景

合影

 

 

上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参观融创地产 体验品牌文化
下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近观杭州市民之家 感受“一站式”服务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