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看中国:走进滴水公益 探访公益初心


作者:朱雨雨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19:30  浏览次数:


在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被提及多次的便是“初心”。在滴水公益的宣传视频中,副会长东东直言做公益“不是为名,不是为利,是为了我的初心”。在滴水公益十周年的纪念特刊中,滴水公益创始人、会长花亦缺也说到,“人生总有潮起潮落,但是不能改变初心”。而初心到底是什么呢?为了找到答案,713日,我院赴杭州暑期实践团前往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特邀滴水公益的会长花亦缺,江湖人称“花花”,为团队成员们进行解答。

座谈会上,花花全程站着,就滴水公益的源起、启航、发展、坚持等方面,与团队成员们分享了滴水公益的发展历程。就像看到的那样,花花为人谦逊幽默,身上有一种长期从事公益沉淀下来的心平气和的气质。谈及高校公益组织应该如何发展,花花回忆了滴水刚成立的时候,为了筹集资金摆摊卖东西的经历,“公益组织要想发展,最主要的是要懂得‘自己造血’”。期间,花花还特意跟大家分享了滴水公益的价值观——感恩心。“我们不要把公益放到太高的位置,每个人都可以做公益,做公益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是滴水公益的初心,相信也是千千万万做公益的人的初心。

谈及到专业,花会长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专业知识,随时欢迎大家到滴水公益进行实习实践,欢迎大家加入滴水公益。

滴水汇聚成河,凝聚无穷能量。通过走访参观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团队成员们深刻理解了公益的“初心”,也认识到社工专业的重要性和前景,激发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专业认知和学习热情。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滴水公益

创始人花亦缺会长进行相关介绍

结束后与花会长合影

上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走进浙江大学校园 吸收名校发展经验
下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参观融创地产 体验品牌文化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