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程建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0:4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在屏风教七楼7705会议室召开举行了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金飞、副院长朱光喜、艺术教研室主任孟庆锋、文学教研室程建,以及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和项目主持人张子模、韦海曦、莫卫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光喜主持。

桂林文化研究中心今年共设立了5个研究项目。张子模、韦海曦、莫卫平三位兼职研究员先后就各自项目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张子模先生承担的项目是桂林历史地理的研究,他就自己在灵川、临桂、阳朔、荔浦、兴安等地所从事田野调查,及《桂林郡来龙去脉》专著撰写情况作了介绍,吟诵、演唱了自作词、谱曲的歌曲;韦海曦先生承担的是侗族民歌合唱编演项目,他就自己所承担侗族八首民歌编排进展,相关服饰、道具制作,以及项目费用使用情况作了汇报;莫卫平先生承担的是桂林傩歌傩舞傩面具及塘北村婚庆古歌收集与整理项目,他首先就自己在桂林傩歌、傩舞、傩面收集与整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了介绍,接着就傩面具及桂北老人手头羊皮曲谱收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说明,最后就桂北民俗馆建设提出针对性意见。

另外还有何山、田洪两位兼职研究员因事未能参加中期检查会议,韦海曦先生代替他们就两人承担的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最后,朱光喜副院长就本次检查作了总结,认为各个项目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尽职尽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后,金飞书记介绍了新参与项目研究的吴金敏先生,并代表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向吴金敏先生颁发了桂林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

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聘任兼职研究员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为开学做准备工作
下一条:人文学子看中国:走进浙江大学校园 吸收名校发展经验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