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彭正波院长一行出席中国MPA教育设置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


作者:褚清华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08:48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3—24日,中国MPA教育设置20周年暨2019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第四届教指委主任委员傅兴国,第四届教指委第一副主任委员刘伟,第二届、第三届教指委主任委员杨士秋,第二届、第三届教指委委员曲福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第四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旭红、薛澜、燕继荣,第四届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杨开峰,以及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财经大学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教指委委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及代表4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彭正波教授、副院长褚清华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傅兴国主任委员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国MPA教育工作20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总结了我国MPA教育发展的四条经验体会,指出做好新时代MPA教育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MPA教育的根本遵循,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作为新时代MPA教育的根本目标,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MPA教育的价值取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时代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新时代MPA教育的鲜明主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同志做了题为“服务需求,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新格局”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案例中心建设、高质量认证的有关情况。杨开峰秘书长做了2018-2019学年教指委工作报告,介绍了MPA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2018—2019学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19—2020学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