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社工教研室举行第五期“社工专业知识系列讲座”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7:0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们的专业素养,2020年4月1日晚上八点,社工教研室举行了第五期“社工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线上讲座)。本次讲座嘉宾为《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罗东(武汉大学社会学硕士),主讲题目为“为何‘文献研究法’不是研究方法”。参与者多为行管与社工专业的本科生和我院研究生,部分社工教研室教师也参与了本次讲座、讨论。本次讲座由社工教研室主办,社工协会协办。

主讲者从文献研究入手,谈到了“社会研究方法”,并以自己的本科、硕士论文,以及结合发表在学术期刊的论文(如《天府新论》《读书》《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学>》Berkeley Journal of Sociology和Social Transformations in Chinese Societies等刊物)等来告知学生何以开展研究?又何以做文献综述。同时,主讲者还列出了一些著名的社会学作品来予以分析。

在问答环节,听众们提出了诸多问题,主讲者也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内容分析与文献综述的写法等。讲座结束后,有听众表示,此不失为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建实验室申报专项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行政工作人员开学碰头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