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我系召开专业排行分析与建议专题会议


作者:社科系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2008年5月15日,人文社会科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专业排行分析与建议专题会议,系主任秦宏毅教授、党总支书记梁军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洪莉春老师、以及有三个招生专业的教研室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黄琳庆副教授主持。
    系主任秦宏毅教授反馈了2007年学院本科专业排行评估的相关情况,并就我系2007年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秦主任认为,从2007年学院本科专业排行评估的结果来看,我系专业在已有基础上,经过一年的建设,各项评估指标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成效明显,充分体现出了全系师生团结一致干大事,努力拼搏创业绩的良好精神面貌;但同时,从横向来比较,我们的专业建设与其他兄弟系院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一定要有前瞻性,要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借鉴他人先进经验,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优先地位、强化教学效果的中心地位,争取在2008年的专业建设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梁书记结合专业排行,就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实践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专业吸引力等方面与各位老师交换了意见。黄琳庆副主任希望各教研室老师要把专业建设的每一项工作细化,要抓落实,促成效,目前要抓好各专业的试题库建设、多媒体课件竞赛等具体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系领导关于专业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本次会议,大家在专业建设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相信我们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在全系师生的努力下,2008年我系本科专业建设定会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