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MPA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19:1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国MPA培养院校师资教学能力,探索MPA专业方向课“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的教学内容与方法,201611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全国MPA专业方向课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隆重召开。来自全国63MPA培养院校的120多位专家学者、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行政管理教研室唐重振副教授和彭正波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上,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作了《应急案例研究中的“过程—结构分析法”》的精彩报告,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薛澜教授作了《中国应急管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与制度重构》的主旨演讲,长江学者、苏州大学金太军教授作了《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的分享,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以《应急管理与应急预案建设》为题进行了分享,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作了《边疆民族地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专题报告,湖南农业大学李燕凌教授发表了《公共危机管理的核心问题及研究趋势》的主旨报告。本次教学与案例研讨会,促进了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2016年第二期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政策分析”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下一条: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