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文学教研室召开理工科大学人文素质培养的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3日 11:3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日上午,文学教研室在屏风校区7701会议召开理工科大学人文素质培养的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中南大学张少雄教授所作的关于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报告。大家一致认为:1、领导重视是关键。从张少雄教授所作的报告,认为一所大学只有领导重视,加强考核和学科建设,人文素质的提高才有提到议事日程。比如一定要有人文素质课程的课堂教学,学生拿到相应的学分才能毕业,那么学生就会从心底里重视。2、加强课程建设,讲究教学方法技巧。出版一些精品人文素质教材,网络平台建设人文素质精品课程,让有丰富教学经念的中老年教师担任相关的课程教学,带动年轻教师投身于课程教学之中。只有这样,才能把理工科大学人文素质培养落到实处。

上一条:【教风学风建设】我院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公共艺术教研室组织示范课观摩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