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民间艺术进课堂”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9日 22: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发展优秀民间艺术,为了更好的将传统民间艺术融入高校课堂,12月19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结合本学期“桂北民族音乐舞蹈”的采风调研情况,开展了“民间艺术进课堂”的教学研讨会,对桂林民间音乐舞蹈纳入公共艺术课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详细的规划。

学校传承是民间艺术发展、传承的重要渠道,将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作为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高校美育教育、艺术教育课程十分必要。教研室老师们从自身课程设置出发,计划在《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声乐基础》、《舞蹈基础》、《舞蹈鉴赏》等课程中加入桂林地方民间音乐舞蹈文化章节。期望依托地域特色将桂林地方民间音乐舞蹈文化融入高校艺术教育中,赋予高校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的责任。从而更好地保护和促进桂林当地民间音乐舞蹈文化的有效传承,弘扬桂林优秀的民族民俗音乐舞蹈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上一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下一条:公共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