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0日 08:38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2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6年全国MPA核心课程“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办。我院行政管理教研室彭正波老师和朱光喜老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上,著名学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教授做了题为“政治学的若干前沿问题”的报告。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政治学解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景跃进教授做了题为“政治学关于政体分类的最新演变”的报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周光辉教授做了题为“为理解政治学寻找一个支点——政治学核心课程教学的一点思考”的教学经验分享。国家行政学院孔新峰副教授也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相关内容。各位专家针对政治学学科特点、政治学课程体系和授课对象,从前沿问题、发展历程、中外比较,以及授课方法等视角给予了全面梳理和深刻分析。

此次研讨会在授课和互动之外,还安排了小组讨论,参会教师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中国复兴的理论构建”、“如何认识中国政治体制”、“案例教学相关问题”、“如何理解政治学核心课程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并由小组代表向大会做了汇报,各授课专家进行了回应。我院2位参会教师分别在各自小组上进行了发言,并与兄弟院校就MPA的招生和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课程举行读书交流会暨考核会
下一条:“民间艺术进课堂”教学研讨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