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广告学教研室教师出席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


作者:陈波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0:34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3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的“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等业界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特点与策略”“新形势下教育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我院副院长何德珍教授和陈波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如何培养全媒化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与与会专家交换意见。

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和新兴媒体的不断涌现使传播格局和媒介生态发生了重大变化。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芃就如何在智媒体时代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发挥媒体在信息传播、舆论监督、反映民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阐释了自己的观点。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段鹏带来了基于智能媒体的未来影像传播的前沿研究。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沈阳,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博士生导师胡正荣,深刻剖析了教育新闻传播的舆论生态特点及其存在的问题,并从理念、用户、技术、产品等方面提出了转型升级的路径。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单学刚盘点了教育系统新媒体宣传的探索与实践。

信息技术驱动下媒体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也对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董天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辉峰,分别分享了其所在院系关于智能传播时代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经验与探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万安伦阐释了技术逻辑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路径。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公共传播学系主任邓理峰则从微观层面着手,分享了其所在院系关于公共传播案例教学的理念、方法和知识更新的经验。

论坛上,我院广告学教研室陈波博士分享了学校在传媒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困惑,并就新形势下传播学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与会专家展开讨论,并听取了专家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彭正波教授参加首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公共治理创新论坛
下一条:我院当选为中国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