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中秋、团圆、相聚——记中秋节慰问云塘村五保户老人


作者:青年励志社 饶春燕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6日 08:50  浏览次数:


月到中秋,万家团圆。正值中秋佳节之际,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9月1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励志社组织我院15名学生志愿者前往桂林市雁山镇云塘村五保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共度中秋。

志愿者一行看望了秦来孙、秦佑嫂、秦九玉等五保老人,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同时将月饼与水果等节日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们都上了年纪,他们当中有的失明,有的患腿疾,但依旧精神抖擞,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惊喜和感激,“很高兴,谢谢你们节日来看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交谈中欢笑声不断,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在探望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打扫屋子,整理房间,将水缸打满了水。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五保老人的生活条件,但是能为老人们带去些许温暖,这是一件值得去做得事情,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越是暮年之际,越是需要照顾与关心,最是渴望儿女能相伴在身边。云塘村五保老人大多是独居老人,志愿者们的探访,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慰问和关怀,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五保老人。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屋子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微公益设计专项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行政管理协会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