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我院2018级社工专业认知实习总结汇报大会成功举行


作者:吕嘉悦 刘成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4:4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加强各认知实习小组的经验交流,管媒学院2018级社工专业全体学生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2点在雁山校区05208教室参加了认知实习总结汇报大会。社工教研室朱晴晴和刘成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2个班组成的15个认知实习小组依次用PPT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展示,他们的调查对象包括城市、城郊和乡村社区,还有养老院等。

其次,同学们在PPT中还展示了调查的前期准备、过程、问题总结、提出建议和经验总结等,可谓十分全面。同时,我们可以从展示的内容来看,他们在调查社区时发现的问题包括养老设施建设、社区环境、社区安全、社区秩序、社区娱乐设施、留守儿童与老人、城乡发展、旅游村庄打造等。并且,同学们也思考了如何从社工的角度来化解上述问题。

同学们表示,在调查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通过小组协同合作,不仅圆满完成了社区调查,且对社工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掌握了不少调查方法的技巧。

总结汇报大会现场(一)

总结汇报大会现场(二)

上一条:种一棵绿树,守一片蓝天净土——记我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骨干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