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周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09:47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9日晚7点,由广西大学主办,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屏风校区77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向俊杰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晁操主持。

此次论坛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我校管理学院李娟、人文学院庞基展、陈嘉浩、李洪涛四位同学围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和制度建设”的主题分别做题为《物流物业协同驱动的快递服务云模式》、《小区开放对社区治理的影响—基于网络民意表达的研究》、《中国“时空修复”语境下城市群空间生产转型研究》和《行政区划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汇报。第二部分的自由提问和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对汇报人的论文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并以当前时事热点“雄安新区”的设立和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探讨,讨论气氛活跃。最后,向俊杰副教授对四位汇报人的论文表达赞赏,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多举办学术性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与其他学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与其他学院分享学习成果搭建了平台。

 

论坛现场(一)

论坛现场(二)

论坛现场(三)

嘉宾点评

上一条: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两学一做】“自我认知,规划未来”—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