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活动

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李洪涛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3日 11:30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2日上午9点,由广西大学主办,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讲座)在屏风校区77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广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学名师蒋团标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彭正波副院长主持了学术讲座。

此次论坛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彭正波副院长代表我院热烈欢迎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嘉宾——蒋团标教授,并对蒋教授进行了相关介绍。第二部分是蒋教授就《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及其政策取向分析》进行了近三个半小时的详尽讲解。蒋团标教授分别从中国的经济新常态及其主要特征、中国当下宏观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取向三个方面对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及其政策取向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经济学理论和现实经济问题,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主要特征,如新常态、供给侧进行了深刻解读。蒋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还为在座师生的学习研究方向提供了相关指导和建议,并结合三十余年的教学研究经验与大家进行了风趣幽默的探讨。最后,褚清华老师对蒋团标教授的莅临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多举办学术性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与其他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与其他学院分享学习成果搭建了平台。

彭正波副院长致欢迎辞

蒋团标教授作学术报告

论坛现场

上一条:话青春 谈初心 讲法制—记研究生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三届广西高校财经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分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