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本院研究生参加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作者:王静 刘梦茹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8:1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分中心举办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80余所高等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17级研究生刘梦茹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与会者均来自国内重点高校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多数学者在国内外一流顶尖研究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较为丰富的学术经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柳礼泉讲授的“精神贫困:农村贫困群众内生劳动力的缺失与重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亚文讲授的“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讲授的“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几点看法”、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讲授的“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春梅教授讲授的“新时代农民守望相助的存续”。各位专家学者从多方面讲授了目前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下午在进行分组讨论之后还与《农业经济》等国内权威期刊主编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议题新颖、内容丰富,推动了国内高校马克思主义、管理学和政治学领域老师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也必将对我们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彭正波教授参加第三届华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屏风公共管理论坛】福州大学张晓君博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