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我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陈淑萌聂春蕊 刘姗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4:46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2点,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分为两个答辩小组,在7703和7705教室同时进行。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学院特别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高建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蒋团标教授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小组答辩主席,同时第一组答辩评委成员由赵瑞峰教授、朱光喜教授、卢智增教授、褚清华副教授以及秘书雷洋博士组成;第二组评委成员由耿俊茂教授、蒙永亨教授、彭正波教授、章昌平教授以及秘书朱晴晴博士组成。

本次毕业答辩共20名同学参加,以回避指导教师为原则进行分组,两组成员各10名同学。首先,答辩秘书宣读此次毕业答辩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参与答辩的学生以PPT展示的形式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汇报,简明扼要地表明论文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研究结论和论文的不足之处,重点阐述了如何根据盲审专家给出的意见进行论文的修改。紧接着,各组评审老师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的学术水平,分别从论文的标题、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等方面,对参与此次答辩的同学进行细致地审核和提问,并针对性给出修改建议。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进行答辩裁定,并宣布各组答辩同学们的答辩结果。

学位论文答辩是一个学术交流的过程,也是提供给毕业生们全面展现自身智慧、学术积累和口才的绝佳机会。通过参与本次答辩,各位同学积累了许多专业知识和经验方法,为今后的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