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MPA教育招生
招就动态
本科生招生

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栏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0:24  浏览次数:


陈谋娟: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社会工作2018-1班,广西梧州人,高中毕业于苍梧中学。

陈谋娟同学在思想政治上,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修养。在生活中的她,性格比较开朗,乐观向上,能很快与人和睦相处,做事比较有耐心和毅力;在大学期间一直有担任学生骨干,使得她有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能与同学良好沟通的同时,她也积极联系老师,帮助老师开展各方面的工作。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大一的时候已经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同时,她在学习专业课的知识上也十分地刻苦,在前三年的学习中各方面成绩一直排在专业的前列;除此之外,陈谋娟同学还积极参与课外实践研究,从大一开始就跟随指导老师多次去做实地调研,在此期间参加了两届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担任过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并且在她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她在实践研究经验得到丰富的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学术成果,从大二开始先后在《经济师》、《合作经济与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其中一篇为独著。同时,她积极参加英语竞赛与专业知识竞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此外,她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级“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现已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没有什么能够信手拈来,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不负青春大好时光,努力,坚持,变优秀,祝你也祝我!

谢钰龙,男,22岁,汉族,中共党员,行政管理2018-1班,广东高州人,高中毕业于广东省高州中学。

心中有梦,不惧风雨。在各个方面他都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先后担任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行政管理协会会长、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作为学生干部尽职尽责,连续两年获评“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学期间综测排名专业第一,发表学术论文2篇:《养老院里的生命伦理困境与系统视角下的社工介入——基于G市的个案调查》《桂林红色旅游业的发展研究与公共管理视角下的方案思考》;作为项目负责人曾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曾受聘为“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二届优秀学生报告团成员”;曾获“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多类奖项;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自治区政府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3次、周大福奖学金1次;现已被推免至东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无论成与败,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有它的意义。我们都应该时刻铭记:事达所愿时应不傲而思成因,事与愿违时应不馁而省自身。以梦为马,仗剑天涯!

段丽华,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广告学2018级1班,广西百色人,高中毕业于百色市那坡县高级中学。

大学期间她勤奋刻苦,深耕学业,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4.6,现已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连续四年担任学习委员,曾任校艺术团街舞队副队长、新闻传播20-3班助教、广告教研室助理、党建中心信息部干事与培养部干事;她不畏牺牲见义勇为,曾因支教途中勇救落水老人被桂林电视台、中青网专访报道以及光明网、中新网等23家媒体报道;她甘于奉献投身公益,三年来无偿支教, 连续两年为留守儿童辅导,疫情期间自发用奖学金购买并捐赠多套防疫设备,获“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以实业助力乡村振兴,成立钦州一起邦科技有限公司,助力农户科学种植,并搭建了“e起邦优选”程序平台,帮助贫困农户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她共主持与参与六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国家级结题一项,区级结题两项,曾获第十七届广西区“挑战杯”特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3次,现已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人有凌云之志,非学不能腾达。余历四载求学,才疏学浅,人生往来之须臾,光阴飞逝,憾未能遍观科学堂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望后来者心中常铭记左右,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廖薇,女,汉族,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传播学2018-1班,广西梧州人。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科前沿,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在廖薇看来,课堂上的知识始终是有限的。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课外,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她搜集了大量关于名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术讲座。主动学习让她更加了解专业知识。从大一到大三,她一直担任学校全媒体学生中心的学生干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负责校园的新闻采集,她也曾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学校宣传部的学生助理,学院党建中心培养部干事,她也积极参与各种校园与社会志愿公益活动,获得广西彩虹桥志愿活动与桂林马拉松志愿者活动证书。一次性通过全国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参与并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曾获全国第八届公关关系大赛优秀奖,广西翻译大赛区级一等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现已被深圳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毕业是新的起点,长路依旧漫漫,希望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专业会继续精进,学习不会停止。愿我们都能在不断的探索中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够为之付出努力并坚持下去。

潘小云:女,21岁,壮族,共青团员,行政管理2018-2班,广西贵港人,高中毕业于广西贵港市贵糖高级中学。

潘小云在大学期间,遵循校纪校规,始终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一学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四学年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乡村小学支教、打扫校园卫生、食堂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志愿活动;自大二至大四在勤工助学文印店兼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由于工作期间表现良好,曾获得“优秀员工”的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级特等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3次“校级三好学生”和1次“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哪怕眼含不舍,我们也要笑着上路。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回首,一定还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映照着你我如水的年华!

熊燕: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传播学2018-2班,广西桂林人,高中毕业于桂林市桂林中学。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保持勤奋好学、努力钻研的态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和校田径队短跑组成员员,能刻苦训练,多次代表学校外出参加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所参赛项目中均获得不错成绩;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曾获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优秀奖,2020学院奖秋季征集活动策划类入围奖,2次获得广西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文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

毕业感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坚持下去总会看到希望。以满腔的热血为无悔的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越过荆棘看到的将是最美丽的风景。以求知和进步做养料,终会收获名为“梦想”的果实。

张雯韵,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社会工作18-1班,广东深圳人,高中毕业于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

出于对本专业社会工作的热爱,她始终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积极参与学校各组织活动,曾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院艺术团团长;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并在假期以深圳义工的身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服务项目志愿者证书;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获得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参与英语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广西翻译大赛二等奖;积极参与大创项目,不断从中汲取知识并培养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校级特等奖学金1次。

毕业感言:大学时光飞逝,如果想要让这四年给青春抹上色彩,变得靓丽,我想你的机会就应该现在抓好。做个多彩的人,做个有趣的人,做个性格好的人。大学生活可以培养你的多方面能力,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有什么将要改进的?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卢雯韵: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传播学18-1班,广西南宁人,高中毕业于广西南宁横县中学。

对于传媒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三学年担任班级班长,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曾任校全媒体学生中心官网部副部长,参与校园新闻采编工作,曾独立采访在澳留学博士生,独立撰写2000+字人物专访,文章发布至学校官网,共获浏览量近两千,统筹安排部门成员参与“迎新季”、“考研季”、“毕业季”等采编工作,最终完成多篇文章刊登校官网和校报、公众号等,可计阅读量3千+,被评为“校全媒体学生中心‘优秀干部’”;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校外在2019年年底到家乡司法所参加“彩虹桥”司法援助活动,到横州市融媒体中心实习,担任实习编辑,共编辑审核40多篇新闻稿,校内参加献血日志愿者等,由于表现突出,态度认真被评为“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还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等级证书;大学四年,共参加了三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曾获第八届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优秀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广西翻译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连续三年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

毕业感言:不断寻找,不断摸索,发掘多面的自己,找到自己的热爱,真诚地坚持我之所选,爱我之所择。

上一条:就业去向
下一条:实践教学及教学设施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