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桂工讲坛第1210讲】『三千·爱』女性安全体系联合创始人张孜宇老师主题讲座


作者:莫田娟 潘红丹 马彩英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09:00  浏览次数:


女性在社会上仍是处于相对弱势的一方,因此为了加强对我院女生的关爱和教育,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3月7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大学生“亲密关系中的防性侵、防暴力、防PUA”的主题讲座。此次主题讲座特邀了『三千·爱』女性安全体系联合创始人张孜宇老师为我院女同学们进行主题分享,我院2019级辅导员莫田娟老师、160余名女同学以及14名志愿者老师参与此次主题讲座。

讲座上,张孜宇老师通过真实案例的视频和资料,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社会上女性有可能面临的危险,这些真实发生的事件给女同学们敲响了警钟。除此之外,在模拟训练中,张孜宇老师特别强调了“安全距离”、“危险前置”、“防范原则”与如何排除危险。这不仅让参与训练的同学切身体会危险来临时的紧张与无措,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模拟中训练,在训练中学到防范知识。

    本次座谈会上,老师语言不乏风趣幽默,适时地引用自身或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引导,同学们表示,聆听讲座之后能增强自我对危险情境的预判与防护,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尽量远离危险,在危险中也能沉着应对,提高自我应变能力。为预防性侵、暴力、PUA事件在生活中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张孜宇老师讲解防PUA知识

现场模拟训练

讲座后合影


上一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至我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