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2021年公益创业大赛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莫田娟 马彩英 唐浩然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0日 10:4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和全社会都要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3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大学生科创论坛——2021年公益创业大赛讲座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邀请到了相关行业具有丰富经历的蒋丽丽老师、王琳琳老师、邓子龙老师、黄腾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创业实战 全真模拟”,由邓子龙老师主讲。邓子龙老师凭借自身在各项创业大赛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才浩富民杯”广西大学生新媒体公益创业大赛的主要内容、主题目的与参赛方式,并分析了在如今的就业形势下,创业大赛所能带来的意义。黄腾老师作为大赛好物推荐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带货的心得体会,并与王琳琳老师为同学们演绎了直播带货的过程。

最后,蒋丽丽老师不仅结合自身创业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平台运营模式以及如何引流,并通过成功的案例分析了未来新媒体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注重校企合作,强调要立足学生实际。让同学们对创业大赛有一个具体的了解,也为日后有参赛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

活动在同学们与嘉宾的互动问答中落下帷幕。通过讲座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对创新创业活动有了一个更深度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新媒体平台的时代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兴趣,也提高了日后创业的勇气。

蒋丽丽老师讲话

上一条:我院协办珠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公众参与专题培训在桂林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