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和宗教工作会议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39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学院在雁山校区07325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陆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文件精神以及《宗教事务条例》。他强调了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宗教工作关系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高校必须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是“导”上下功夫,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是做好宗教工作的关键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在对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的同时,能够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用以更好的指导教学工作。

接着,陆书记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意识形态领域发展态势总体向上向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和鼓励。同时,他还强调,教育事业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支持。

在座教职工纷纷表态: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
下一条: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民族团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