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人文系召开0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李雨    发布日期:2008年09月30日 00:0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人文系召开了0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君教授,系主任秦宏毅教授,系总支书记梁军副教授,系副主任黄琳庆副教授,系副主任牟艳娟副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洪莉春老师以及各位导师出席了会议。08级全体研究生和0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牟艳娟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后,首先是陶铸标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陶教授说,作为新入校的研究生,首先要明确方向,转变角色,要把学术研究作为自己的学习的重点。其次要带着兴趣去工作、学习,要主动的学,要不断地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要有所得,有所获。
    之后,07级研究生李臻同学代表07级研究生发言。她和08级的研究生们一起分享了她在研究生这一年来的经历、感悟,希望大家要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同时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接下来,系主任秦宏毅教授从教材出版,专著编撰,以及调查报告等几个方面向在座的各位新同学介绍了人文系的发展概况,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希望同学们搞好团结,像团队一样合作;希望同学们以诚为本,保持学术的品格。最后秦主任号召,大家要珍惜三年的时光,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便以后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君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宏观的高度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学院升格大学的目前状况,充分肯定了几年来人文系的快速发展。他要求08级研究生在入学后,要不断提高个人警惕,做好个人的财务和人身安全。其次要明确方向,他说,没有明确的方向,就像没有航标的航船,要多和导师沟通,早日确定研究方向。第三是每个人都要注意全面发展。他说,研究生阶段,不仅仅要读好几本书,还要学会思维,学会学习方法,不断地提高个人能力,完成从量到质的飞跃。
    08级研究生纷纷表示要虚心向导师和同学学习,潜心钻研学术,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使自己,经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