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统战工作
纪检动态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时香丽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19:4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推进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落实。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以“打赢意识形态主动仗,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骨干代表聆听了讲座。

党课中,陆平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为什么、缺什么、怎么办”四个方面点明了当前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步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向。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人。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就需要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练就金钢不坏之身,补足“精神之钙”、克服“本领恐慌”、炼就“火眼金睛”、淬炼“过硬作风”。作为党委书记,将带头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六个”带头,在各自分管领域,旗帜鲜明地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敢抓敢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彭正波针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系统学习,增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能力;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舆情引导管控措施,做好应对网络舆情应急预案,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零差错”;三是加强阵地建设,利用好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主动发声,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加深了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骨干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效推动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稳步开展。

专题党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社会工作党支部召开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2022党员发展】我院行政管理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