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6日 15:06  浏览次数:


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于2016年4月27-29日在合肥召开。我院唐重振副院长与实验室主任梁仁海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集聚了全国300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实践教学、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虚拟仿真技术研发单位技术骨干,开展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经验、实验实践教学技术开发、虚拟仿真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交流,研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背景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育人战略,推动实验教学成果转化,共同促进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副校长先后在开幕式致辞。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许崇任教授国家级作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回顾和展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作了“站在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视角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余龙江教授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规划建设中的几个概念与关键问题”、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教授作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让与会代表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对实验室建设认识,更加系统的了解虚拟仿真实验室,并对我院危机应急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方向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彭正波院长一行出席中国MPA教育设置2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考察国土资源部法律评价工程重点实验室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