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本科生教育

学院举办“十佳青年授课教师”学院选拔赛


作者:李海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5:09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因疫情影响,我院按照计划时间在线上举行了“十佳青年授课教师”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之前,学院进行了充分动员,教研室内部认真组织讨论和推荐,每个教研室推荐一位青年教师进行授课比赛。

此次比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参赛教师自由选择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内容,使用PPT进行15分钟的授课。本次比赛由学院领导、校级教学督导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学院其他老师现场观摩了比赛全过程。

参赛的雷洋、褚晶、玉苗、王思琦四位青年教师在赛前都认真地准备自己比赛的内容,雷洋选取马工程《政治学概论》(第二版)第一节政治学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启发式、引导式和讲授等方法,主要为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政治观等基本课程内容。褚晶《公共关系学》项目“自然堂品牌二十周年公关传播策划活动” 搭建教学内容;王思琦老师讲授新媒体报道运营实务,按照四种不同类型的平台,对新媒体变现的方式进行讲解:分别是社交媒体、资讯平台、问答平台和视频平台;玉苗老师讲绘本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中的运用,以体验式参与式教学为基本理念,从一个绘本故事导入,让学生在具体的绘本故事体验中了解绘本的特点和对儿童成长的价值,并由此展开教学,在绘本故事的演绎中渗透了绘本讲读的技巧,并以此为案例讲解绘本活动设计和组织的流程、原则、技巧等,精心挑选了优秀绘本让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技巧演练;提供多个设计案例精讲,帮助学生深入掌握活动设计的技能。

根据评委评分,拟推荐玉苗老师和王思琦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十佳授课教师比赛。每位参赛的教师都各展所长,赛出自己的风采,理论讲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本次比赛是检验教师们授课水平和课堂互动力的好机会,也是对教师们常规教学的检查,能促进教师们的教学方式朝多样化改变,为推动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上一条:管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正风肃纪”专题会议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