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修远”计划选拔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1:4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开展学校同国外高校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校研究生的国际化教育经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学校组织实施研究生海外研修“修远”计划,为保证计划执行,选拔学院研究生参与,特制定如下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修远”计划选拔小组,由院长担任组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研究生导师组及一名研究生担任组员,成员为单数。研究生秘书担任小组秘书。

二、基本条件

1、主要面向研一和研二学生;

2、政治思想好,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4、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或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大学六级,有雅思、托福等考试成绩者优先资助;

5、有赴国外学习的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导师及家长同意参加海外访学计划。

三、选拔原则

以下条件按顺序排列。为保证公平,原则上每一导师指导的研究生不能连续参与。

1、配合学院开展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研究生工作者优先。

2、为鼓励积极报考学院研究生,对于第一志愿(含推免生)考生优先考虑。

3、学术成果及工作学习奖励作为参考,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和奖励、在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要求导师作为主持人和第一作者,一般刊物要求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申请截止时间之日要求证书已获得,或正在公示;论文要求已发表,正在投稿或已录用不能作为证明材料。

四、申报程序

1、申请者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修远”计划项目申请表》,由本人、家长、导师签字同意。

2、学院根据申请者的外语水平、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访学计划等综合表现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如果各种条件相当,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在学院内公示。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4月28日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短期出国(境)学习研修“修远”计划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预告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