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研究生教育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举行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答辩会


作者:杨靖梅 张晴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7:4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上午,2020年下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答辩在屏风校区7701和7705分两组举行。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我院专门成立了由赵瑞峰教授、彭正波教授、卢智增教授、朱光喜教授等组成的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特别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肖富群教授、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颜昌武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参加本次答辩的毕业生共14人。

答辩会伊始,学生们以PPT展示的形式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汇报,主要阐述了论文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论文的不足之处。随后,答辩委员们认真审阅论文,在听取研究生报告后,逐一对每位毕业生的陈述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从论文的研究综述、概念界定、理论基础、结构框架梳理、研究方法以及格式规范等多个方面指出论文中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同学们认真倾听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详细记录,依次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进行答辩裁定,并宣布各组答辩同学们的答辩结果。答辩会期间,研究生院督导组老师到会进行了指导。答辩组专家和同学们对督导组老师的到来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本次答辩会中,各位教授多次提出要深化论题,增加文章厚重感,要求毕业生们谨记论文答辩不是终点,是再次学习的起点。通过本次答辩会,不仅检验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更让学院毕业生论文的指导工作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寒假离校工作安排大会
下一条:彭正波院长参加第四届华南地区MPA教育研讨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