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成果
实习基地
审核评估专栏
实习基地

社工教研室参加“桂林市第五届社会工作发展与公益创新论坛”并签实习基地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2日 15:4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了桂林市第五届社会工作发展与公益创新论坛。本次活动由桂林市民政局指导,桂林市社工协会、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办。中国-东盟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支持。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刘成晨老师和朱京老师,及部分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该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在论坛一、二环节中,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文栋教授做了“广西民政领域儿童保护工作实务刍议”的讲演,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执行主任罗少云女士做了“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柳州经验”的讲演;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何乃柱副教授做了“我国(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及对桂林的启示”的讲演、柳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吴盈女士做了“督导视角下的柳州乡镇社工站建设思考及优化建议”的讲演。两个论坛分别是何乃柱副教授和周文栋教授主持。可谓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我院社工教研室分别与桂林市社工协会、桂林崇华中医基金会进行了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和协议签订(2021年-)。

在座谈会环节中,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代表受邀与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桂林蓝天救援队代表、桂林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教研室代表等进行了“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高校)需(机构)”的对话。

最后,刘成晨老师对该活动的上半段进行了全场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与桂林市各高校、各社会组织的联系,同时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就业、科研、交流(校企合作)等创造了一定的条件和基础。

(指导专家受聘仪式)


(合影)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行政管理专业实习单位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深圳企业考察学习、慰问挂职老师和看望校友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