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科研促进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作者:朱晴晴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6:5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发挥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培养学生论文写作规范和拓宽学术视野,我院教学督导组举办了“科研促进教学”系列讲座。

2017年12月1日晚上七点半,我院邀请了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作关于“科研促进教学”系列讲座——“社会科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周鸿教授以“科研促进教学”为背景、“青少年偏差行为研究”为案例对“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案的设计、研究方法的选择”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同时,周鸿教授还对科研促进教学的重要性、意义、方法、途径进行分析。他指出,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如果没有科研做支撑,大学课堂教学就会失去“灵魂”。他还引用了著名科学家钱伟长老先生的一句话:“教学没有科研做底蕴,就是一种没有观点的教育”。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教师,必然对教学内容思考的更为深刻透彻,对知识的把握更为准确,教学更易做到“深入浅出”,有助于学生的学习与理解。而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如果缺乏对教学的关注,教师可能会失去提高科研水平的机会。

全院教学督导员、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精彩,切中了当前“教学与科研脱节”问题的要害,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周鸿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社会理论创新与基层组织建设——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两大议题—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