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社会理论创新与基层组织建设——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两大议题—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讲座


作者:万静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10:45  浏览次数:


应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邀请,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时,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永祥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讲座,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与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参加了讲座,题目为社会理论创新与基层组织建设——当代中国社会建设的两大议题。

徐永祥教授在讲座伊始,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性展开,徐教授对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深刻背景对社会理论创新与基层组织建设这两大议题进行深入剖析,指出了人口教育水平快速提升带来的挑战、互联网发展的挑战,还有社会建设体制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为我们阐述了在这一系列的挑战背景下,我们该如何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

接着,徐永祥教授根据创新社会治理的背景下从两个方面阐释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一、新社会组织: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基层组织愈益重要的成员。徐永祥教授为我们解释了新社会组织的概念与属性以及类型,对社会治理的主题还有基层组织成员的角色特征与发展新社会组织及服务的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二、现代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专业推手。

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寓教于乐,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并获得了徐永祥水教授的鼓励。最后,讲座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徐永祥教授

现场提问

上一条: 行政管理教研室朱光喜博士参加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
下一条:科研促进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