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MPA教育招生
招就动态
本科生招生

招生专业及办学特色


作者:侯彦恒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0:26  浏览次数:


行政管理(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要求、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需求为导向,以“实基础、宽口径、强能力、快适应、能创新”为理念,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理论、素养和技能,熟悉行政管理规范,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写作能力、领导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公共管理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适合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行政管理、政策研究等具体工作。毕业后5年左右将具有较强的政策解读和执行能力,能熟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高效传递政务信息,熟悉政企业组织的办公室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等行政事务。

主干课程: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行政组织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政务、地方政府学。

主要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认知实习、公共管理部门实习、公共管理科研训练、公共管理素质拓展、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本专业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公共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和MPA专业学位硕士点,《电子政务》、《地方政府学》入选区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社会工作(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熟练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等专业实践技能,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我们培养的毕业生主要有以下三个就业方向:1)为党政机关培养社会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例如民政与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街道与社区等基层政治组织;2)为各类社会组织和机构培养社会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专业人才,例如工会、妇联、社工机构、基金会等;3)为企事业相关单位培养科研型、应用型与服务型的专业人才,例如科研院校、营销、咨询与调查公司、社会政策规划与评估型企业等。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福利思想、社会心理学、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保障学、非营利组织与管理等。

主要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社会社区认知与社会调查实习、社会工作实务实习、社会工作机构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本专业具有社会服务与管理硕士点。



新闻传播类(本科,学制四年,大类招生

入学后本专业一年级进行基础课培养,学生二年级确定专业方向,本大类有广告学、传播学两个专业方向。

广告学

本专业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适应智能媒体时代需要,具有合理的通识知识基础、跨学科知识结构和相关技能;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专业的媒介素养、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高度社会责任感、出色的广告策划创意能力、良好的信息技术应用和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广告学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咨询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广告运营、策划、创意、制作、营销、品牌传播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广告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广告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品牌营销策划、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广告媒体策略、数字媒体技术、摄影摄像、非线性编辑、电脑图文设计、平面广告设计等。



传播学

本专业教育教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具有全媒体传播知识和能力,能够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道德品质优良、知识结构合理、业务技能全面,具有家国情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优秀发展潜质的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毕业生能够系统地掌握本专业基本原理、方法和手段,具备新闻采编与文本呈现、视听作品策划与内容制作、数字媒介内容表达与管理、数字产品策划与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传媒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视听传播、新媒体运营、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工作。经过五年的实践锻炼,能够掌握全媒体、大数据、视听节目制作、社交媒体、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预期能够胜任新媒体运营或视听内容生产岗位工作,成为媒体需要、社会欢迎的复合型应用型公共传播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传播效果与测量、受众与视听率分析、短视频创作、网络视觉传播、数据新闻可视化、直播与口语表达、数字媒体技术、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内容生产、新媒体报道运营实务、数字媒介产品策划

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新闻采访与编辑实习、摄影与摄像实习、短视频创作实习、直播与口语表达实习、纪录片创作实习、传播学专业综合实习、毕业实习。



上一条:办学实力
下一条:就业去向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