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莫田娟 马彩英 唐浩然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9:3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以及为了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集体荣誉感和纪律意识,2021年4月22日晚,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雁山校区07513教室举办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团委书记石习杰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的各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青马班培训。

石习杰老师首先提出了本次青马班的主题:在改革前行的学院共青团工作检视。主题内容分为三点,一是在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定位中,他要求学员们在定位中不断深化自我,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要求中,老师强调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核心任务,落实到我院组织的各个活动中;三是在学院团学组织改革现状中,石老师就已完成的工作和未来的改革方面进行分析,表示希望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提高团学骨干政治站位和先进性。

最后,石习杰老师点出,学院团学组织改革推进需要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三方面入手,办好团学易社部长级培训班,重点抓好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和社团组织建设,实现制度化,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青马班成功举办是我院共青团工作改革前的一次检视,不仅明确了管媒学院青马学员的责任与目标,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增强了彼此的凝聚力。还激励着更多的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进一步将爱国爱校爱学院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也为了更好地开展学院组织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石习杰老师讲话

讲课现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成功承办“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院2020级新闻传播类本科专业分流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