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桂工讲坛第1277讲】桂林电视台主持人葛辉“播音主持基本功训练”主题讲座


作者:莫田娟 马彩英 唐浩然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3:32  浏览次数: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二届“语赴百年”主持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进行中,为了推进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增强同学们的播音主持能力,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5月11日15:00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举办播音主持基本功训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桂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葛辉老师担任主讲。校团委欧阳慧婕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莫田娟老师,传播学教研室陈波老师,主持人大赛的参赛选手等12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葛辉老师是国家一级播音员,现担任广西电视台《美丽广西》、桂林电视台《天气预报》主持人。在此次讲座,葛辉老师凭借着他在主持界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讲解以及分析了自己亲身经历以及实际操作过的案例,并围绕着主持人的基本条件、主持人的准备工作、主持人的临场技巧三个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老师以身示范主持人所应具备的仪态以及专业的练声技巧,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展示,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授课语言,生动形象地运用日常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发展成为一个符合现代化的传播方向专业人才。

本次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葛辉老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进行讲解播音主持知识,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新闻播音主持的理解,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兴趣。葛辉老师最后说道“要先看见光,靠近光,再成为光。",老师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积累,珍惜学习的机会,砥砺前行,谱写青春的华丽篇章。

葛辉老师演讲

活动现场

活动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传播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