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传播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研活动


作者:陈远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5:3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下午,传播学教研室在雁山校区07519教室开展了《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课程由陈波博士主讲,授课对象为我校新闻传播类专业2020级3、4班学生。传播学教研室主任陈远洋副教授,社会工作教研室田钰燕、张秀敏等老师到场观摩。

陈波老师围绕如何“拟定切实可行的采访计划”的授课内容,从“采访计划”和“采访提纲”等方面切入,并结合媒体关于“5–12汶川大地震”13周年、“四川成都某小区电梯内电瓶车着火”等新闻报道案例,充分挖掘出新闻采访中以人为本、为民呐喊的“人本意识”等课程思政元素,告诫同学们在考虑新闻事件价值的同时,也要尊重新闻采访对象,与采访对象平等交流。

课后,陈波老师与参与现场观摩的老师就如何充分挖掘高校新闻传播学科群的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开展专业课的思政育人设计进行了研讨。

课程现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民族地区公共治理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桂工讲坛第1277讲】桂林电视台主持人葛辉“播音主持基本功训练”主题讲座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