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暨南大学颜昌武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刘成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03  浏览次数:


为提升MPA学员的学位论文写作质量,2021年11月25日晚,我院特邀请到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颜昌武教授做了题为《MPA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写作》。本次学术讲座采取线上进行,由副院长朱光喜教授主持。彭正波院长、褚清华副院长、全体MPA导师、2018级(部分)至2021级MPA全体学员、广西师范大学部分MPA学员等均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颜昌武教授主要谈及了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评审专家在评审MPA毕业论文时在意什么。换而言之,评审专家主要看论文的什么内容,依据什么来给分;第二,MPA学位论文如何去选题,如何做到“问题聚焦”,如何做到“真问题”和“假问题”的辨别;第三,MPA学位论文的逻辑及研究方法是什么,如何做经验性的研究,如何把题目的“逻辑链”处理的更为恰当等。

整场讲座异彩纷呈、信息丰富、意义深刻。讲座所涉及到的议题对我院MPA学员的毕业论文有很好的启发与指导意义。会后,部分MPA学员与颜昌武教授进行了深度地、愉快地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