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我院卢智增教授观摩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22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口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南大学“通惠工商队”、南昌大学“萤火队”、华东师范大学“旧里新颜队”、上海交通大学“银龄护卫队”晋级四强,获得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本次大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全国186所MPA培养院校、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现场有300多人参会观摩,线上有3万多人观看。我院卢智增教授也参加了赛事观摩,并在赛后与其他学校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全国MPA教指委于2016年发起,每年一届,一直受到全国MPA培养院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五届比赛累计参赛队伍近6000支,参赛师生3万余名,是全国研究生重大赛事之一。该大赛主要面向在校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MPA学生)和部分公共管理研究生(学硕),旨在通过整理中国素材、体现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总结中国经验、形成中国模式,提升公共管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推动公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自开展MPA教育以来,也一直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本次观摩案例大赛,我院将进一步推广和提升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提升MPA培养质量。

(卢智增教授在大赛现场)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开展《管理学原理》课程思政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院社工教研室召开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社工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