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公开课活动


作者:朱晴晴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09: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学任务,2021年11月1日上午,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在雁山校区07120教室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思政研讨公开课。课程由张秀敏老师主讲,授课对象为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1班和2班学生。我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褚清华副院长,社会工作教研室朱晴晴、田钰燕、匡亚妮等老师到场听课,并在课后就该门课程的教学效果、思政元素融入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次《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思政研讨公开课的授课主题为“学业倦怠及服务策略”,授课内容涵盖了学业倦怠的涵义、学业倦怠的判定量表、学业倦怠的现状表现及原因、服务策略等。授课教师结合积极的人生态度、真诚的沟通手段、美德的倡导等对青年少的学业倦怠及由此引发的次生问题展开了服务与辅导的教学。

课后,褚清华副院长提出了课程内容的体系与完整性、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融入与体验、授课教师的教学素养等内容与建议,社工教研室的老师们就该课程的实务部分如何有效地进行学生能力的培养与价值的塑造,关于青少年社会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以及如何更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元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

公开课现场


上一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七色光特殊儿童志愿服务队开展“松果行动”社会融合公益训练活动
下一条:管媒学院开展“十佳授课教师”比赛学院选拔赛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