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管媒学院开展“十佳授课教师”比赛学院选拔赛


作者:徐一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0:02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7325会议室举行了“十佳教师竞赛”的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之前,学院进行了充分动员,教研室内部认真组织讨论和推荐,共有陈波、杜慧、奉海春、谢敏、段甲贵五位教师认真准备了参赛材料并现场进行授课展示。

此次比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参赛教师自由选择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内容,使用PPT进行15分钟的授课。本次比赛由学院领导、校级教学督导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学院其他老师现场观摩了比赛全过程。

参赛的陈波、杜慧、奉海春、谢敏、段甲贵五位教师在赛前都认真地准备自己比赛的内容,陈波老师以新闻价值的内容展开,讲述了判断新闻的“尺子”;杜慧老师主要讲了公民基本权利之政治权利等相关内容;奉海春老师以我党的光辉历程及革命事迹引入并阐述了组织文化的功能;谢敏老师的说课则围绕非营利组织属性特征,主要给大家介绍了非营利组织管理中的相关知识;段甲贵老师主要讲述了广告创意的两大经典理论。授课环节结束后,承担校级比赛评委经历的卢智增教授和何德珍副院长分别进行了细致点评,主要从课程设计、学生中心、思政引领、教学方法运用、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根据评委评分,拟推荐陈波老师和谢敏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十佳授课教师比赛。每位参赛的教师都各展所长,赛出自己的风采,理论讲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本次比赛是检验教师们授课水平和课堂互动力的好机会,也是对教师们常规教学的检查,能促进教师们的教学方式朝多样化改变,为推动教学改革起到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上一条: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1级社工专业新生自我认知与成长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