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论天下之事,展青春才华


作者: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2日,我院“我的新生年”系列活动之新生杯辩论赛于雁山校区05310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第一天共进行了三场辩论,我院11级各班同学积极参赛,做足准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院11级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邀请到嘉宾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吴俊生,我院前辩论队队长石斯慧。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我院前辩论队副队长赵大千、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申婷、旅游学院辩论队队长边凯征以及我院辩论队队长尹小敏、我院辩论队副队长陈力等。
     上午第一场比赛由行政管理11-1班对阵行政管理11-2班,辩题为:当今人才是该韬光养晦还是该锋芒毕露。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就围绕自己的观点立论陈词,并向对方展开猛烈攻击,互不相让。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表现出色,正方行管二班气势更甚,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最佳辩手的荣誉由行管一班丁德正同学夺得。紧接着进行第二场比赛,由广告学11-1班和社会工作11-1班围绕“当今社会应该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展开辩论。双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社工11-1班略胜一筹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则由广告11-1班郑柳芯同学夺得。
     下午进行了第三场比赛,社会工作11-2班对阵广告学11-2班,辩题为:狭路相逢勇者胜还是智者胜。智与勇的对抗,双方各执所长,激烈攻防,最后由社工11-2班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最佳辩手由社工11-2班罗怡同学夺得。
各场辩论评委均对比赛作出了客观点评,对我院11级新生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一些缺点和不足,并鼓励选手们不断提升辩论能力和辩论技巧。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提高了各班辩论队的实战能力,有助于我院辩论队吸叫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

                               
                                         辩论赛主持人

 辩论赛现场1

                                      辩论赛评委点评

                                                    辩论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