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学团风采
通知公告
学团风采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赴同安中心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应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同安中心小学邀请,在桂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江云清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李雨老师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黄梅芳副教授带领下,社会工作专业07级和09级11位学生于2011年6月7日下午14:30为同安中心小学毕业班的小朋友开展了主题为“阳光六月,放飞梦想”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同安中心小学属于乡镇办学,生源来自同安镇及其所属村的适龄儿童,均为住校生。受地缘文化影响,学生的学习意识普遍处于较低水平,学生存在着完成家长布置的学习任务(小学毕业)即可的消极心理。为此,同安中心小学特邀具有专业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该校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该校毕业生的学习意识以及舒缓学生心理压力。“阳光六月,放飞梦想”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过程气氛活跃。本次活动以小组游戏为主要内容,通过“书写心愿卡”、“小组游戏竞技”、“解读心愿”以及“活动后感分享”的活动流程,让小朋友们切身体会到“梦想只要敢于追求就能实现”的道理。此外,活动设计中的“活动后感分享”环节是出于增进小朋友之间相互了解和提高认识,以及训练表达能力而设计的。而实践表明,起初害羞寡言的同学们到了活动最后都能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在经验总结会议过程中,同安中心小学金校长对本次活动的策划、活动开展以及活动的效果表示赞赏,并希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能够常来小学开展活动,帮助更多的小朋友。